close

 

 

中午到超市購物,雖然景氣欠佳,

解決基本的民生問題,還是最實際的事情。

 

 

付帳時,排在我前面得是一個衣著有些狼狽的老人,

他很努力地搜索自己的口袋,想要找到足夠的54元給收銀員。

 

我的眼光已經掃過超市裡前排的物品多次,

老人還在搜集口袋裡的零錢。

後來收銀員把老人要買的兩包餅乾往後一丟,

寒著臉說:「你的錢還是不夠!」

 

我把手上的的籃子放上櫃檯,對收銀員說:


「請你把阿伯的錢跟我的一起算,謝謝!」

 

……………………………………………………………………………….

 

這情景讓我想起一個動人心弦的故事,

作者這麼敘訴著:

 

那天我正在超商閒逛,

看到收銀員將一些錢退回給一個小男孩。

 

這個小男孩不過五、六歲。


收銀員說:「抱歉,你買這娃娃的錢不夠。」

小男孩轉身向他身邊的老婦人問:

「奶奶,你也認為我的錢不夠嗎?」

老婦人:

「親愛的,你知道買這個娃娃的錢是不夠的。」

老婦人要男孩在那裏等她五分鐘,她會盡快回來,

小男孩的手仍然握著娃娃。

 

最後我向他走過去,問他:「這個娃娃你想給誰?」


「這是我妹妹的最愛,非常想要的聖誕娃娃。

她一直認為聖誕老人會帶娃娃來給她的。」


我告訴他:
「不用擔心,聖誕老人也許真的會帶給她。」


但是男孩哀傷的回答我:

「不,聖誕老人不可能將它帶到她現在的地方給她,

我必須將娃娃交給媽媽,

當她去那裡的時候,可以給我妹妹。」


他說話的眼睛是那樣哀傷。


「我妹妹已經和上帝在一起,

爸爸說媽媽很快也將要去見上帝,


因此我認為她可以將娃娃給我妹妹。」

 

My heart nearly stopped

小男孩看著我說:


「我叫爸爸告訴媽媽現在不要走,

讓她等我從購物中心回來!」

〈然後他拿出一張他自己非常漂亮的照片給我看〉

 

我要爸爸告訴我:


「媽媽帶著我的照片,這樣她就不會忘記我了。

我愛我的媽媽,我希望她不要離開我,

但是爸爸說她必須去找我妹妹。」


Then he looked again at the doll
with sad eyes very quietly.



我趕緊摸著錢包,對小男孩說:


「我們再檢查一下,說不定你有足夠的錢買玩偶。」


「好呀!我希望有足夠的錢。」


沒讓他看見,我塞了一些錢到他的皮包中,


我們開始數錢,買娃娃的錢足夠了,盛至還有剩餘的!

 


小男孩說:
“Thank you God for giving me enough money ! ”


然而他看著我補充說:

「昨晚睡前,我要求上帝讓我的錢足夠買這個娃娃,
So that mommy could give it to my sister ,
He heard me !


我也想有足夠的錢買一朵白玫瑰送給我媽媽,

但我不敢要求上帝太多。
But He gave me enough to buy the doll and a white rose ,
My mommy loves white roses !


幾分鐘後,老婦人回來了,我也就提著購物籃離開。
在和最初完全不同的心情下,我完成了購物。

I couldn’t get the little boy out in my mind .



我想起兩天前當地報紙的一篇文章,

提到一個醉酒的卡車司機

撞上一輛載著年輕少婦和一個小女孩的汽車。


小女孩當場死亡,母親呈現彌留狀態,

這個家庭必須決定是否要拔出維持生命機器的插管,

因為少婦不可能從昏迷中甦醒。 

Was this the family of the little boy ?

碰到小男孩的二天之後,

我看了報紙,年輕少婦過世了。

我不自主的買了一束白玫瑰到喪家,

年青少婦的遺體在埋葬前讓人瞻仰、做最後的祝福。 

She was there , in her coffin......

 

在她的手中握著一朵白玫瑰和小男孩的照片,

娃娃則放置在她的胸口。

 

我離開那裡之後,眼淚奪眶而出,

覺得我的人生已經永遠改變。

 

The love that the little boy had for his mother
and his sister is still to this day hard to imagine .

就在一轉眼的功夫,一位醉酒司機奪走小男孩的所有!

 

……………………………………………………………………….

 

上面的故事穿插著英文,是因為它本來就是個原文故事,


有時候用原本的文字比較能顯示出作者的心情,

 

您認為呢?

boy's hope.gif   miss U.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