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平氣和地走一趟人間,步步都幸福,

 

讓遙望無際的思念寄予白雲串連四季,

 

聽縈繞在四周的鳥鳴久久不願道別離,

 

調皮的小精靈在人間與天堂之間飄逸。

 

 

 

天堂是心裡一個遙遠而呎尺之處,

 

鳥鳴斷斷續續譜一曲暇滿的人生;

 

遺憾寫在夕陽下的沙灘,隨潮汐而去,

 

感恩雕刻予風雨摧殘的山岩上,賞潮!

 

 

 

年復一年在自己選擇的路上前行,

 

回首尋找遺落在椰林大道的童話,

 

又如何?

 

 

 

夏夜由星月來娤扮,

 

銀河是個妙音境界,

 

鳥擇木兮人擇友,智也!

 

 

 

書上說:

 

「否定他人,是一種無知且不懂感恩的心態。」

 

那麼,

 

善待自己,就是心田不長無明草,日日歡喜。

 

快樂2.gif  

 

昨晚,女兒毫無預警地問我:


「媽,我屬於什麼名牌?」


「嗄?」


「是Low  Bandten 還是 Yes  Madam?」


「這是什麼名牌?」


「就別人笑稱的『路邊攤』和『夜市買的』啊!」

 

快樂2.gif  
 
她又問:


「媽,小時候,你有想過讓我去念啟智班嗎?」


「為什麼要讓你去念啟智班?」


「因為我小時候很笨啊!


讀小學時老師敎我們看時鐘,我都聽得霧煞煞。


有一天老師在黑板畫了一個長針在12,短針在3的時鐘,

 

問:『有哪位小朋友知道這是幾點?』


我立刻舉手說:『360分!』

 

哈哈哈….害老師安慰我說這樣說也對,

 

可是時鐘是不報60分的,要說三點整。」
 

我笑了,想想 :

 

世事如棋轉眼間,倏忽浮雲變古今;

 

謙謙君子常相伴,不愁夜宿依星辰。

 

hug me.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