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正的福,並非錢財多、地位高、而是『平安』。

 

看著兒子去年送的﹝吉祥玉墬﹞,

 

想到近日發生的《太陽花學運》,心中感慨萬千。

 

小小的墬子,這樣溫暖人心,願佛陀慈悲護佑台灣!

 

 

 

讓我們多存一些感恩心,

 

學得《將銳角磨圓》的智慧,


磨人的粗石會自損,被人磨的玉石則發亮。

 

 

 

 

有一個『黑點點』的童話故事。

 

朋友們,您可聽過?      小太陽.jpg  

 

 

有一個很神奇的村莊,住了一群木頭小矮人。

 

小矮人可以在做錯事的人或他不喜歡的人身上貼上黑色小點點,

 

也可以在他喜歡的人或做好事的人身上貼上閃耀的小星星。

 

結果身上有黑點點的人常常被身上貼著小星星的人歧視、取笑。

 

 

 

其中有一個腦袋比較不靈活的小木頭人,

 

常為了亂丟垃圾、遲到、成績不好、善忘….等等,

 

被貼上很多黑點點,

 

後來大家一看到他就習慣性地往他身上貼黑點點,

 

使他心裡很受傷。

 

 

 

有一天,他拖著被大家貼得像個黑影的身體,向上帝哭訴:

 

「主啊,祢是不是也認為我是個很差勁的人?

 

所以祢不再愛我了。

 

我很想被貼上榮耀的小星星,可是現在的我看起來這麼醜陋,

 

請用祢的寶血來潔淨我,

 

幫助我得以進入祢幫我預備的釋放和自由中吧!」

 

上帝憐憫的看著他,說:

 

「我親愛的孩子,我怎麼可能不再愛你呢?

 

原本我只是想利用貼黑點點和貼星星的方式,

 

讓你們學會鼓勵別人,

 

想不到卻因此讓你遭受這麼沉重的痛苦。

 

我決定消除你們每個人身上所有的黑點點和星星,

 

讓大家能在沒有歧視的壓力下,快樂的重新生活。」

 

 

 

 

祈願:

 

我願在此、謙恭修行

 

遠離塵囂、甚近塵囂,心中有佛;

 

蓮葉成座、荷葉翩翩

 

風在其中、情臥月影

 

指躍鍵框、填滿慈願,愛而無礙;

 

花心悟佛、永恆喜樂。

 

 

 

太陽花.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