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媽媽帶著她的孩子去兒童樂園玩,


一個好心的叔叔送給小孩一個美麗的氣球。


天黑了,媽媽牽著小孩踏上回家的路,


小孩高興地一手抓著綁住氣球的繩子,


一手牽著媽媽細緻溫暖的手,

 

跳躍的唱著歌兒延路回家。



忽然一陣狂風迎面吹來,

 

小孩放開牽著媽媽的手,遮住雙眼。


媽媽趕緊抱緊孩子,

 

小孩在媽媽柔軟清香的髮香裡,忘了害怕。


狂風過後,孩子離開媽媽的懷抱,

 

發現美麗的氣球被狂風吹走了。


孩子傷心的哭著要找氣球回來,


媽媽溫柔的對孩子說:


「寶貝,天黑了,我們是不是要回家吃晚飯了?」


孩子那張掛著淚痕的小臉點了點頭。媽媽繼續說:


「那就對了,氣球也要回家吃晚飯呀!」


小孩終於牽起媽媽的手,高興的往回家的路走,


他知道氣球回家吃晚飯了,否則它媽媽一定會擔心,


媽媽總是不捨孩子挨餓受苦,因為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前晚,女兒下班一進家門,

 

來不及叫一聲媽,就往屋內浴室跑…..

 

接著聽到浴室裡嘩啦啦的水聲與她的喊聲一起傳出來:

 

「媽,我先洗澡,待會兒再吃飯喔……

 

我停下手中的工作,想這女孩是踩到狗屎還是怎樣?

 

 


一個小時左右,她終於包著頭巾,換上居家服慢條斯理的走出來。

 

臉色有點蒼白,我正納悶,她第一句話竟問我:

 

「媽咪,你聞看看我身上有沒有臭酸味?」

 

我擔心的回她:

 

「沒阿,你不是剛洗完澡?只有沐浴乳的味道…..我幫你熱好飯了。」

 

女兒這才喘一口氣,攤在沙發裡說:

 

「我等一下再吃,好嗎?早上到現在我都吃不下任何東西。」

 

「怎麼了?你不舒服嗎?」我摸摸她的額頭,還好阿。

 

女兒皺起眉宇,從頭說起:

 

「我們公司不是缺一位配班嗎?早上我排藥師跟我一起去開門,

 

這陣子大家都很累,藥師已經懷孕五個月,她的心理壓力很大。

 

開了門,不到十分鐘,她突然在專櫃旁給我吐起來,天阿…..

 

她吐得面如土色,我一邊安撫她,一邊幫她擦滿地的穢吐物,

 

那時候我好想哭喔…..她不是我的父母,我是她的店長,

 

可是我要趴在地上幫她擦穢吐物….我不能怪她,她不是故意的。

 

她一直跟我道歉,我只能不斷安慰她….

 

媽咪,你會不會覺得我很髒?」

 

 

 

我紅著眼眶,把她摟進懷裡說不出話…..心很疼。

 

「妹,你很棒!你是媽媽最棒的女兒,

 

你不髒,你做一件很棒的『無畏施』,媽媽以你為榮,小傻瓜。」

 

 

我有一個傻傻的女兒,但是她不會推卸自己的責任。

 

女兒有個笨笨的媽媽,她知道自己受委屈時,媽媽永遠在。

 

孩子,

 

在媽媽眼中,你永遠最勇敢也最美!

 

吃虧點,心安理得,勝過整天懷憂喪志。

 

 

當妳在守護手中的氣球,也要記得…..

 

沒被風吹走的氣球,並不表示它將永久美麗。

 

世上俗事繁忙瑣碎,請你保持那顆清淨的心,

 

才能遇事安樂自在,成長的代價所費不貲。

 

 

 

I proud of you.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