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her's day.gif  

 

這次面對三姨的離去

 

我又一次看到母親的勇敢。

 

 

 

我安慰媽媽:

 

「請您別傷心!」

 

媽媽牽著我的手,嘆口氣說:

 

「不會,我不再傷心;

 

妳三姨能脫離病苦,在睡夢中走,是她的福氣。」

 

 

 

您的勇敢讓我想起往日歡喜的日子。

 

 

屬於母親的五月

 

年少的我曾經喜孜孜地


雙手奉上放大的精裝畢業照


您笑開臉說:


「妳寫一堆啥?呵呵….這麼大了,還撒嬌!」


我知道


那本單張的畢業照一直保存在您的保險箱裡


對您而言


它比珠寶更可貴。

 

 



屬於花香的五月

 

傻呼呼的我頃盡所有的積蓄


開心奉上那件黑底、金色紅花兒鑲邊的旗袍


您笑彎腰,說:


「妳讓媽媽穿著它唱戲呀?

 

呵呵….這麼大了,還亂花錢!」


我知道


媽媽的愛比那襲閃耀迷人的旗袍更令人陶醉


對您而言


它是最體面的禮物。

 




屬於康乃馨的五月


孤燈下的我用心描繪


希臘神話裡→

美麗的少女索尼克絲


巧妙地趕著幫詩人和畫家編織帽子的簡影


阿波羅憐憫她竟然因此招忌


惹來殺身之禍


鮮血如花瓣翩翩落地


太陽之神命它→


滑旋一曲華爾滋、婆娑起舞


幻化為傷心卻溫柔的…..康乃馨。

 

 

 

媽媽,


這是花兒的故事


也是遊子瓣瓣重疊思念您的


心情。

 




屬於母親的節日裡


您就像


一朵高貴且無須刻意剪裁的紅色康乃馨。




我用心

 

書寫您的慈愛成為「待續」的章節。

 

 


這是我帶回家送媽媽的禮物和卡片

 

卡片裡有甜蜜的問候歐

 

 

禮物.jpg  

 

 

這是女兒送我的卡片

 

 

她寫好多心裡話 不好意思拍出來。

 

card.jpg  

 

 

 

祝天下所有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

 

 

開心.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