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後


我還是珍惜風城裡:

缺了又圓、圓了還缺的月娘

閃了又滅、滅了還閃的星空

凝了又散、散了還凝的露珠

逃了又回、回了還逃的暖陽

開了又謝、謝了還開的花蕊

愛了又捨、捨了還愛的情歌

笑了又哭、哭了還笑的思念

寫了又刪、刪了還寫的童年

痛了又疼、疼了還痛的親情

握了又放、放了還握母親的手。

 




我們這麼對話著:


「風城在何處?」妳問。


「它是個老故鄉,風中有阿嬤的芳香」我回。


「您每天為我等門,睏嗎?」妳問。


「妳下了班又上課,累嗎?」我反問。


妳我眼中潤滑蔚藍…..共同的遠景逐漸清晰。

 




妳說別人當你是個愛show的女孩…...

 

別理它,媽媽看見妳手腳上瘀傷的辛苦。



妳說老同事還是愛找妳開玩笑.......

 

放寬心,

 

這表示妳懂得如何進退應對、體貼別人。


妳怕自己無法掌控好這條必須靠智慧行走的路......


別怕,

 

媽媽會陪妳通過每一次考驗,走一遭不悔的行程。


 

 

我只想對妳說:

 

是非只作耳邊風,炎涼處處皆相同,

 

鳥擇良木人擇友,善良自有芝蘭氣,

 

感謝


星月將妳單純的心裝扮得特別幽美。

 

 


孩子,


媽媽相信妳一定能克服所有難題,

 

得到很優秀的好助手,

因為妳是個勇敢的女孩。

 

 

 

聊聊天.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