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一直是我敘訴心事的窩,怎麼想得到地主要徵地?

 

只好隨著格友們忐忑不安地搬到痞客來,

 

回想當時頗像個小媳婦被掃地出門….唉!

 

 

今日方知,原來世間事無絕對難易。

 

努力,難者亦易 ; 卻步,易者也難。

 

 

這裡是個可愛的圈子,

 

老天爺派遣更多善良的格友來相伴。

 

此時的心情是:

 

因為心中有太多感激,所以沒有時間埋怨。

 

 

 

格友之間的情誼讓我體會到:

 

閱讀是一種平面的旅行,

 

旅行就是一種立體的閱讀。

 

 

 

有個描述人生的比喻,很傳神也很有趣:

 

「人生像個茶葉蛋,沒有裂痕就無法入味。」

 

真的是如此歐。

 

 

 

貼切的說法是

 

世界上沒有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都平順如意,

 

人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業力果報。

 

 

人,不怕錯,只怕不改過。     

 

 

 

 

某日見女兒坐在沙發上發呆。

 

我問她怎麼了?

 

她「咻!」一聲馬上站起身來,很嚴肅地問我:

 

「媽,我是不是剪錯髮型了?」

 

「嗄?」我聽不懂她的意思。

 

上個禮拜我才帶她去髮廊修剪門面,剪出一頭俏麗短髮呢

 

天氣太熱,暫時無法留長,可是見到她的人都說可愛阿


有啥問題嗎?

 

 

女兒從頭說起:

 

「今天我面試一個工讀生,她一進辦公室看看我,竟然問我:

 

『你們樓下的員工叫我上來找店長談,請問店長在哪裡?』

 

『喔!我是呀!』我站起來想請她坐。

 

『妳?妳是…….店長?(她很仔細地上下打量著我,至少三分鐘)

 

妳在XXX有幾年的年資?妳怎麼可能是店長?

 

據我所知,這裡的店長都要有相當年資才行,

 

妳那麼年輕怎麼可能是店長?…..別開玩笑了!』

 

我有些傻住,

 

那個場面好像她是主管,我在跟她應徵“店長職位”

 

我收起笑容很慎重地對她說:

 

『我是店長,需要我出示證件給妳看嗎?』」

 

 

 

我問女兒:「妳錄用她了沒?」

 

「沒有,我覺得這個人的腦袋怪怪的。

 

後來我跟以前的店長聊起這件奇遇,她們笑岔了氣,切!

 

媽咪,我在想齁,我應該告訴她:

 

『我是店長沒錯,因為我上幼稚園就來這裡上班,

 

至今,年資剛好20年!』對不對?哈哈哈…..

 

這回是她自己笑翻,我傻眼。

 

 

 

我相信,女兒一直很努力,想做好份內的事情。

 

她也知道,

 

用有限的能力創造出來的成就和幸福是最寶貴的!

 

 

 

前天是她的生日,我想告訴我的小獅子:

 

寶貝

 

每一天都很珍貴 都值得慶祝,

 

只要你常常接近且靜心欣賞大自然,

 

放飛小小心靈,讓生命在青春中舒展,

 

生活才會有別樣的風采和內涵。

 

 

 

以下是送她的卡片和外套 好看嗎?

 

(請好友們 給偶一個掌聲嘿^^)

 

 

 

gift.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