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閣 綠油油 好照顧


書桌上 客桌角 浴廁裡


深淺綠 小盆栽 心敞亮。


主人的慵懶 影響不了它朝氣蓬勃


攀一世善葉 賞心悅目淡薄於折磨

 

看熱鬧榮華 顛倒過後落一季蕭索。

 



天地無言 四季來去 日月輪替 何如率真

  

春化「拙」得以寡過,夏化「安」可以遠禍

 

秋化「緩」得以益壽,冬化「靜」可以養福 

 

 

 

鏤月裁雲的中秋夜

 

歡樂團圓的情景 處處是

 

我心測 嫦娥若悔偷靈藥

 

 

怎在乎 碧海青天夜夜心?

 

轟轟烈烈的故事 只能追隨月光入弦樂流轉。

 


莎士比亞說:

 

悲哀是愛情的證據。

 

但是

 

深深的悲哀是判斷力不足的證據。

                  勇敢.jpg  

…………………………………………………

 

(以下是女兒幫我打掃的奇遇 與上文有些不搭嘎 

寫出來 讓各位好友們轉換一點輕鬆的心情。)

 

 

某日,女兒跑進書房對我說:


「媽,我剛才殺了小強〈蟑螂〉一家人!」


「啥?」我沒聽懂她在說什麼大命案。


「厚我看到一隻又大又肥的蟑螂在客廳裡亂竄,真的很噁心!


我就拿起拖鞋滿頭大汗的追打,好不容易把他打死。


後來又看到一隻身體比較長的小強從沙發底下爬山來,


看她爬來爬去好像是在尋找什麼人,

 

我想她可能在找她老公,就是被我打死的那隻啊!


我看她那麼癡情,想想還是送她去找愛人好了….嘿嘿『啪』完成!


之後,我想他們應該會有小孩躲在沙發底下等爸媽回去照顧,


於是搬開沙發一看,果然有一隻很小的蟑螂躲在角落裡發抖,


我看他好可憐,爸媽都被我打死了,他一定會餓死,


考慮了很久….還是讓他們全家人到天堂團圓好了,


『啪!』一聲!我犧牲自己,大開殺戒成全這家人!


您放心,我有將他們一家人包在同一張A4紙裡,


還幫他們念了很多聲阿彌陀佛才放水流….齁,善哉、善哉!」


女兒唱作俱佳把她「作案」的情形說得精采無比,


我想,需不需要幫她開個記者會道歉阿?

 

可憐的小強!哈哈.jpg  

我們家的小強若是被女兒看到,往往只有死路一條。

她是小強家族的剋星!

 

(不過衛生安全還是很重要的。)

 

 

預祝各位好友 中秋佳節快樂!

 

 

snoopy.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