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時代我們幾個常湊在一起的女生會彼此警告:


「記得喔,我們以後絕不能嫁給三種人:

 

孝子、獨子、長子!


還有阿,最好不要活著超過40歲,


因為老了會變得很醜很可怕,像個老巫婆!」

 


 
這群女生長大後,結婚的大都嫁給這三種人,


最慘的是.....嫁的對象竟然集三種身分於一身!



當我們40歲時,又會賴皮地對自己說:


「歐!孩子還在求學階段,


這時候若死了會讓他〈她〉變成沒媽媽照顧的孩子,


...我再多活幾年好了!」

 

kiss.jpg  

 


 
曾經天真地抓緊雙手,

 

不懂什麼是:放手才能得到更多、更快樂。

 

曾經那麼想→


送自己一束延命菊〈雛菊〉。

 



憂閒的生活,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港都,思念著晴天….

 

高高的藍天、午后的彩紅、溫柔的風….

 

時間快速、快速又寧靜地任由出岫的雲….

 

滴滴答答落一地雨花。

 

 


有個女兒偷偷告訴父親:


「爸爸,我不想長大。」


「為什麼?」


「我長大,你就會死!」


「不會啦,只會老一點。」


「我還是不想長大,我想讓爸爸年輕一點。」


父女倆說著說著開心的笑出聲來。


這個女兒上輩子一定是他父親最愛的情人!

 



又有一個兒子看見媽媽手指夾在門縫,痛不可抑。


兒子問:


「疼不疼?」


「不疼。」


「有沒有流血?」


「沒有。」


「那我就放心了。」



讓別人聽好話就是一種「溫柔」!

 

神話裡記載著,love story.jpg  

 

森林的妖精貝利吉斯與相愛的艾鳩斯興高采烈共舞時。


被果樹園之神貝爾塔慕拉斯撞見,貝利吉斯來不及逃跑,


只好變成美麗的花朵→

 

小巧可愛的雛菊。

 



想一大片白色、紅色、紫紅色的菊花田,

 

一定很迷人,美麗的彩蝶會被吸引來的!



每隻蝴蝶都拒絕重複自己的生命,

 

每隻蝴蝶都只屬於今天。


作繭自縛再破蛹為蝶,

 

就是因為它們沒有昨天也沒有明天,


所以

 

蝶舞翩翩的麗景才更令人心顫!

 

 

 

DSC_036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