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接近年關 心情越懶散

 

深冬的窗口 守一朵如花的星

 

心中的殿堂 回響一頁頁可愛的陳年往事。

 

 

很小的時候

 

爸爸喜歡拿著我的手端詳半天,然後滿意的說:

 

「不怕,妳這輩子不愁吃穿!」

 

小小年紀根本不懂吃飯、穿衣這麼平常的事有啥好愁的?

 

能每天買隻彩色的柺杖糖就夠開心了。

 


 

上了學

 

帶回家的是老師或同學送的糖,小心翼翼攢在口袋裡,

 

放學回家,獻寶樣地放到媽媽的大手,

 

美麗的糖糊了,媽媽照樣吃得津津有味、眉開眼笑。

 

那時,覺得自己蠻有能耐的,

 

長大後或許真的會很有錢!

 


 

再大些,

 

又愛把烹飪課做的小點心帶回家給媽媽嚐鮮。

 

媽媽會說:「改天我也做給大家吃看看。」

 

對啦,這才是我最大的目的阿!

 

 


 

某年,媽媽生日

 

三哥特地從台北抱盆親手栽種的紅色「孤挺花」

 

當做禮物送媽媽。媽媽笑開懷:

 

「呵呵呵….你去讀大學就學會種花給我阿?

 

好、好,快來幫我到床底下悶幾甕豆芽菜更好!」

 

從此,門外的圍牆上

 

每年都有盛開的孤挺花盆栽爭奇鬥豔、熱鬧非凡。

 

書上說 

 

孤挺花的花語是「喋喋不休」,跟三哥的個性很不像。

 

 

孤挺花.jpg  

 


  

又一日,開朗的二哥擺出苦瓜臉。

 

媽媽問他為了什麼事不開心?

 

「我…..我摩托車騎太快,女朋友摔到路邊我都不知道,

 

她生氣不理人了。」

 

可憐的二嫂是這樣摔壞腦袋,答應二哥的求婚的吧?

 


 

大哥對女朋友的要求是:

 

「出去玩之前,先來我家陪我媽喝杯茶、聊聊天吧。」

 

後來都是媽媽催著他們快出門,別浪費兩張電影票!

 


年節時

 

我習慣把錢換成佰元大鈔,送個鼓鼓的大紅包給媽媽。

 

「妳的把戲最是多,哈哈…..」媽媽笑出美麗的魚尾紋。

 

 

我們是一群笨笨的孩子 不曉得該如何孝順媽媽,

 

只想在笑聲過後 留一被暖暖的睡意給辛苦的母親。

 

 

 


 

古老,天上的 星地上的….傳說:

 

窗外是個離黎明有幾百里的黑夜

 

黑夜成熟了星星們的甜美漿果,

 

它在黃昏時開始在我們的頭頂繁殖,

 

到夜盡 又紛紛跌落。

 

不過它們會再結出新的漿果,

 

只是不是為我們。

 

退卻詩意 和諧變調….

 

古老的傳說早已失傳。

 

 

 

一圈小小星光 在記憶中旋轉

 

不停的旋轉、旋轉、旋轉是心中最熟悉的形狀,

 

拋昇也還是另一次的旋轉……。

 

 

靜心觀想

 

等待第一道破窗而入的明亮,又如何?

 

雲去悠悠 雲來也悠悠。

 

 

 

五月的神話.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