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雨水缺得兇,幸好清明節後,偶爾下一兩場細雨,

無法滿足民生需求,至少趕走些許悶氣。


今夜,忽大忽小的陣雨,灑下一地清涼的甘露。

暈黃的街燈在雨中冥想,憶起前日與女兒的對話:

小姐.jpg  


「媽,您記得我上國中時,

有一次放學時下雨,我把雨衣借同學,

自己騎腳踏車衝回家,您沒罵我,為什麼?」

「蛤….?」

〈記憶有點模糊,想不大起來當時的情形〉。

只能按照現在的心情回答她:

「可能是我們家離學校近,

你一衝回家我就可以幫你放熱水洗澡。

你同學的家比較遠,淋雨回到家可能會感冒吧?」

女兒又說:

「您是個奇怪的人,如果是別人的媽媽一定破口大罵,

可是你那時還誇我做得很好。」

我心裡想的是:orz.jpg  

「奇怪的人是妳,這麼久的事,怎麼還記得這麼清楚?」

女兒自顧自又說:

「媽,您知道台北姨婆告訴我什麼嗎?...

她說大家都認為你的病是被嘔出來的。

姨婆說:

『父母的錢財是父母的,養育孩子長大是恩情。

兒女完成學業、年輕健康,應該靠自己去努力,

不要想從父母那兒得到什麼,要努力當父母親的依靠才對。』

 

Bla bla bla bla …....還有阿….

那天我去醫院看感冒,您知道最讓我吃驚的是什麼嗎?」

小姐.jpg  

 

「什麼?」〈這女孩最近很愛說話。〉

「病歷上的年紀和磅秤上的體重啊!

原來我已經那麼【老】喔?

原來我爬樓梯會喘,不是累,是我太重,挖咧!傷心......

這回她擺出一張滑稽的苦瓜臉。

我忍住笑,安慰她:

「那...肯定是磅秤壞了。

 1042192089_x.jpg  

 

人的本性應該是純真的,或許我們根本沒有自伊甸園墮落。

泰戈爾最推崇的印度詩人卡比爾Kabir〉這麼註解著:

「我笑了,當我聽到水中的魚口渴這件事。」

 

現實的社會使我們從單純抽離,

但是,之後我們還是要回歸純真,我想。

 

只要我們心存善念,真正愛惜自己,

生命一定能獲得健康和豐收。

 

安分地等著,誠摯地祈禱,

春末,嫩芽自行探出頭來。

 

h flo.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