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看過一則故事:

有位女子,她有個奇特的習慣,

就是擺一個新鮮的蘋果在辦公桌上。

看著它一日日由鮮豔的紅色變成乾扁鐵銹的暗紅色,

由芬芳的果香變成令人作嘔的酸臭味,

才滿意地把它丟進垃圾桶,

重新再買一個鮮豔的紅蘋果擺桌上….不斷重覆這個動作。

有人問她為什麼要這麼做?

她只淡淡的說:「我在體會生命的過程。」

 

另一則故事:

有一個五歲大的男孩隨著媽媽出門,

母子倆在大太陽下走了很久,還沒到達目的地,

男孩的水壺沒水了,小背包裡只剩一大一小兩個蘋果。

媽媽問他:「孩子,媽媽口渴,我可以吃你一顆蘋果嗎?」

男孩馬上把兩個蘋果拿出來,在兩個蘋果上各咬一口吃起來。

媽媽很失望,認為兒子連一個蘋果都不捨得給她吃….此時

男孩忽然把其中一個蘋果送到媽媽面前,仰著小臉說:

「媽媽,這個比較甜,給您吃!」

 

同樣都是蘋果,小男孩的舉動讓人感動,

而上一個故事裡女子的行為讓人無言。

 

一個懂得「愛」的人,其生命就值得讚歎,

天地會因他而廣闊,宇宙也因他更加美麗!

 

images  


就像那位被稱為「當代愛因斯坦」的史帝芬‧霍金,

1962年他正在劍橋大學攻讀研究所時,

被診斷出患了重度肌肉萎縮性硬化症,

就是通稱為「漸凍人」的疾病。

可是他並沒有因此怨天尤人,

反而在1985年用僅能活動的幾根手指操縱特製的滑鼠,

艱辛地完成著名的『時間簡史』,

還在1988年因這書而獲得沃爾夫基金獎!

最令人佩服的是,在一次演講會之後,

一位年輕的女記者問他:

「霍金先生,這個病將你永遠固定在輪椅上,

你不認為命運讓你失去太多嗎?你認為命運是公平的嗎?」

頓時,眾人都爲霍金擔心,紛紛怒視那個魯莽的女記者。

可是,霍金並沒生氣,他微笑的用還能活動的三根手指,

艱難地叩擊鍵盤,螢幕上出現這麼一段文字:



我的手指還靈活,

我的大腦還能思考,

我有畢生爲之奮鬥的理想,

我有親人和朋友,我們互相關心,

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好友們,我們一起為小男孩和霍金大師拍手喊讚吧!

BravoBravo Bravo

 

ks綠建築.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