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紛紛擾擾的人世間好像很多事情總是

差那麼一點點就很「完美」。

有一個聰明伶俐〈或古靈精怪〉的男孩

安慰情場失意的姐姐說:

「姐姐,你是個美麗的女生唷!」

「別逗我了,我知道自己根本不美也不吸引男孩子喜歡。」

「誰說的?!‧‧‧」男孩拉高嗓門抗議著繼續說:

「姐姐,妳只要皮膚白嫩一點、眼睛大一點、鼻子梃一點、

嘴唇小一點、變成一個櫻桃小嘴、頭髮長一點黑黑亮亮的、

身材瘦一點、高一點,說話的聲音溫柔一點‧‧‧

天阿,妳簡直就是一位白雪公主嘛!誰說男生不會愛上妳呀!」



如果您是那個失意的姐姐,

您會感激小男孩或者揍他故意糗你?

 



生活不如意的人常埋怨:

「這是老天爺在跟我開玩笑嗎?

我的人生根本就是一個大笑話!」



能有一個「笑話人生」總比有一個「悲慘人生」好的。

 



喜鵲已然

在我們的心中築巢

平安的問候填滿你我的信箱

心靈沉醉在八月的風雨和感恩中。

 

我們要的幸福只有一點點

就在月亮昇起那一剎那短暫而美妙。

 

嬰兒的眼淚.jpg  


         ↑
上面的盆栽學名「藍星花」壽命只有一天,

因此每日所見的花都不相同,

有人將這樣的短暫,用來比喻離別的眼淚,

而每天開出重生的花朵,像嬰兒稚嫩的臉,

於是有了『嬰兒的眼淚』或『愛別離』這樣的俗稱。

 

很有趣的盆栽,願與您共同分享。

 

農16 Park.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