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故事》

我隨著太太高高興興地回家,太太讓我在清涼的水裡洗了一個舒服的澡。

懷舊的歌曲在空中飄盪,我與同伴們被她溫柔地撈出水面,

再把我們圓滾滾金黃色的身體切成一瓣一瓣排列在瓷器的水果盤上。

滿意端詳,哼著歌將我們擺入她的大冰箱,

天氣轉涼了,她怎麼沒想到我們會受風寒?

柳丁.jpg 


晚餐後,我們被端到餐桌上,太太開心的喊著:

「快來吃新鮮水果!」她興奮的叫老公過來,又說:

「我找遍市場才買到的!」

「一斤多少錢?」先生冷冷的問。

「五斤一百元,還真不便宜。」

「五斤一百?你有沒有搞錯?昨天我妹告訴我她買十斤一百!」

老公怒目斥責,臉上充滿疑惑。

「真的!我就在市場對面那家大水果店買的,

我問老闆為什麼這麼貴,他說現在出產不多,

小又難看的都拿去榨汁了,所以比較貴。」

「你聽他在亂蓋!現在是出產盛期,應該最便宜!

你怎麼吃米不知米價啊!」

「我真的不知道!我沒騙你,你可以去問那個老闆。」


可惡的老公鄙視著太太,邊唸邊把我與同伴吃光,

那時,真想跳進垃圾桶,我不想讓他吃進肚子裡!


我抬頭瞥見太太的臉,很想安慰她:

「別難過,我知道你沒說謊,你只是有些『笨』,

太容易相信人,當時我也很想叫你別買我,但是你好不容易才找到我,

閃亮的眼光充滿喜悅,你心中一直認為我們比橘子有營養,

所以你上當,也被老公誤會你在誆他的菜錢。

學聰明些吧,我只是一顆小柳丁!

不要再為我難過,事情沒有那麼嚴重。」


《新聞故事》55.gif 


有一位年長的先生,走進一間意大利料理店。

服務生隔著櫃台,親切的問他:

「先生,請問您要點哪個餐?」

老先生有點難為情,推推眼鏡,眨了眨眼,很小聲的說:

「我想要吃一盤『茄汁義大利麵』,可是我的牙齒不好…

可以請你們把義大利麵煮爛ㄧ點,方便我吃嗎?」

服務生很用心傾聽之後,馬上微笑答應。


老先生選了一個舒適的位置坐下,

望望玻璃窗外的風景,看看來來去去的人潮,

他是ㄧ位優雅的長者。

時間分秒而過,老先生肚子有些餓,

但他知道廚房裡的廚師正忙著幫他準備午餐。


比ㄧ般等餐時間久了些,

親切的服務生終於端上一盤香噴噴的茄汁義大利麵。

色香味俱全的義大利麵被剪成一小段一小段臥在餐盤中,

當老先生用湯匙輕輕攪拌時,短短的麵條在煙霧中起舞,

那種入口即化的感覺,使老先生感到滿意極了。


原來店裡的老闆娘看到老先生因為缺牙難以咀嚼時,

想起自己的父親以前也是這個模樣。

她吩咐廚師將麵條剪短煮至熟透,才能端上桌給老先生食用。


老先生臨走時,滿心歡喜,走到櫃台道謝:

「真謝謝你們的用心,

明天我還可以再來這裡吃義大利麵嗎?」

老闆娘笑容可掬,馬上回答:

「當然可以,歡迎您天天光臨!」


戲水.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