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小孩跟他的媽媽吵架,他很生氣的對媽媽說:


「媽,我很生氣,所以我要逃家,離開你的身邊!」


「孩子,你要逃到那兒呀?」媽媽擔心的問他。


「我要變成一個會飛上遙遠的天空的風箏離開你!」


「那‧‧‧我就變成藍色的天空擁抱你!」


「那‧‧‧我會飛得很遠很遠,讓你看不到我!」


「沒關係,我會變成繫著風箏的那條繩子,隨著你飛到天堐海角!」


「那‧‧‧我要變成一片雲,讓你捉不到我!」


「沒關係,我會變成一陣風,伴著你遨遊在寬廣的天空!」


「不行,我要變成雨,落入大海,讓你尋不到我的蹤跡!」

孩子賭氣地說。


「沒關係,我將變成大海,讓你在我懷裡痛快地嬉戲。」


「我只是一隻小小的魚,我會讓大鯊魚把我吞入它的肚子裡!」


「孩子,不用怕,我會變成一條大魚,拼命保護你,

若是大鯊魚一定要吃你......

我會讓它先把我吃掉,這樣它就不會那麼餓,你可以趁機逃走!」


孩子忽然抱著媽媽哭著說:

「那不行呀!如果是這樣,我就會沒有媽媽了!嗚嗚嗚‧‧‧

媽媽,那麼我不要逃家了,可以嗎?」


孩子哭得稀哩嘩啦、慘兮兮‧‧‧


媽媽溫柔地把他擁入懷中,替牠擦乾滿臉的淚水;


微笑地說:


「乖孩子不哭喔!你本來就可以不用離家出走啊!」


「對啊!離家出走好麻煩,我們都要一直變來變去,我跑你追!

到最後你還會死掉,我會沒有媽媽疼!」


1047965899_x.jpg 



「成長」需要經過大大小小的磨練,


人世間的喜,怒,哀,樂,都得品嚐,


受了傷…爬起來、繼續走….


就算把自己侷限在憂愁的小池塘裡,


借由日月精華,也要自我療傷、懂得轉念才能成功。



莎翁的故事裡曾提過,


「愛是一種瘋病,應該把得病的人關在暗房鞭打,

可是連打人的人也會深陷愛河,所以它是沒解藥的。」



詩人說:Love’s night is noon.〈愛的黑夜就是白晝〉


但,現實又成熟的「愛」應該是無限的體貼與包容,


「真誠的愛」就是暗房中的一盞明燈。


park%20h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