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的天空尚未落雨,卻給人一種無言的逼迫感。

怪異的氣候,是應該製造些「關愛」來灌溉受傷的地球。

西方諺語這麼說 :「只有無須言語的愛才是真愛。」

 

133.jpg

 

女兒曾經訴說過讓她抓狂的遭遇:

「媽!妳知道有一天,

我進入公司,發覺自己好像跑錯別人家!」

「為什麼?」

「我發現我好像跑到從前的『麥當當叔叔』家。」

「現在不是沒有麥當當叔叔了嗎?」我發問。

「我知道,原來是我們家的配班把印著大W的展示筒放顛倒!

W變成大M,真是敗給她這種錯誤若被區經理看到,

我一定會被罵到釘在天花板,不用下來!」

看她兩道眉毛都快皺成一條線了。

 

「妳責備那位配班了嗎?」我擔心的問她。

「沒有,我問她展示筒為什麼放顛倒?她推說是工讀小弟玩的。

我告訴她:

『妳叫他不用再重考了,

他連W M都分不清楚,重考只是在浪費金錢。』

後來,我向經理提出要調換配班,經理知道原委後一口就答應。」

 

現在的年輕主管處理事情果然「快、狠、準」。

 

她看出我的眼神,只淡淡的對我說:

「媽,妳覺得我很無情嗎?放心,我沒把她調走。

看她可憐,我給她一個機會留校察看,

在職場上,我需要的是用心學習,不推卸責任的員工。

如果她還繼續不把工作當回事,喜歡推卸責任,

她就不會是我要的員工,哪家店有雅量收她,我絕對樂觀其成。

員工反應慢,我可以耐心教,

但是『負責任』是我對他們最基本的要求!」

 

望著窗外 

暗沉的空氣壟罩整座港都,

陽光若再縮短工時、花香的季節將要遠離;

我們有讓蝴蝶展翅的雅量,

就要用光的角度來欣賞迷失在寰宇外的美麗。

 

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