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清淨指的應該是【心靜】,

只有自己才能使自己的心清靜下來。

 

 

在初夏的南台灣,我安靜等待您的好消息

試著了解自己的心,了解諸佛菩薩的慈悲,行一條正道。

我知道→

只有讓內心世界清淨,單純,坦然,罣礙才會消除。

 

 

生命中的每個挫折,每個傷痛,每個打擊,都是修行。

夜晚來臨時,大家都要放下色身熟睡,誰會在意其他?

 

 

近日,去大醫院做例行檢查,

旁邊坐著一位五十多歲的婦人,推著一位老翁也來等診。

瘦弱的老翁穿醫院裡的病服坐在輪椅上,像一片落葉搖晃

他雙眼空洞無神,忽地睜大眼望向診間的盡頭一直喊:

「你們來了,快過來,我跟你說……

婦人馬上勒止他,罵道:

「你不要亂說話,那邊沒人,你會嚇到別人。」

老翁看看婦人,無辜地安靜片刻,又說:

「我還沒吃東西….

婦人拉高嗓門:

「阿伯,你要做檢查,現在不能吃,做完檢查再給你吃飯。」

「那….我昨天晚上也沒吃啊….

「齁!昨晚你女婿來看你,你說你吃了七個小籠包,怎麼沒吃?」

「那….我女兒怎麼沒來…..

「妳女兒要上班,下午才會來看你,你不要再亂好嗎?我昨晚都沒睡….

這只是一位住院的老翁與看護阿姨的對話,聽起來很平常,卻讓人心酸。

 

 

走出醫學大樓

陽光

閃耀

雙曈

埋在綠樹的鬚髮

只想再愛自己一次

用我自己的模式。

 

 

new.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