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能大師云:

「智如日,慧如月,智慧常明」。

 

是在提醒我們真正的智慧能識透世間虛假,

斷除一切煩惱痛苦,引導我們走向一條正確的修行路。

 

童話中說:

月亮永遠守護在太陽的身旁,

太陽卻常常抱怨月亮整天睡覺不做事。

太陽根本不知道月亮孤獨應付黑夜的恐懼有多大。

 

梅雨季裡,屋簷下大大小小的陣雨連綿不止

是思念您的心情不曾中斷……..

總會想到:

有些路是我們的腳走出來的,

有些路是我們的心走出來的。

表面上,是路鋪展在我們眼前,

實際上,是心鋪藤在路的上面。

 

雨後.png

 

 

大哥,

您走後,家人並沒有通知您的好友們

沒兩日,那位家裡做豆腐的老闆滿臉驚恐的跑來質問:

「這是真的嗎?我平常開車不走這邊的路,今日忽然想開這條路,

怎麼就看到阿輝的名字在花圈上?是真的嗎?怎麼可能…….

他說的每個字都像利刃一樣再度戳破我們的心……我們感恩他。

 

也許是您想向好朋友們道別吧?

接下來幾天都是您的好友們互通消息,不請自來,個個義氣非凡。

您最大的徒弟「鸚哥」也帶著妻子前來捻香,

已經當阿公的他還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捨不得您,他對我說:

「妳就是老大口中那個讓他又愛又氣的妹妹齁?我記得妳。

老大常說妳番番,不要理妳,後來還是捨不得妳!」

我點頭落淚…..「鸚哥」的確是您得意的大徒弟。

 

媽媽含淚說:

「當年阿輝告訴我你沒做過生日,要我煮一碗加蛋的麵給你吃。

我記得你還邊吃邊落淚…..如今你已經當阿公又有成就,真好。」

 

大哥

我們都知道,晴天時且看雲走禪畫。

陽光缺席時,就要享受風雨的清涼。

花草凋落了,來學品聞泥土的芬芳。

 

您走了,妹妹日日書寫傳送祝福于您與二哥。

夢醒間,我終於懂所有牽掛→就在日月間的祝禱。

 

 

togeth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