簌密的綠葉慢慢變黃,緩緩落地

在遲來的冬季。

 

女孩身穿單薄的襯衫笑盈盈讓人喜歡。

我問:

「妳怎麼不多穿件厚外套?穿這麼少會感冒。」

她回:

「呵,我不想讓我媽洗太多衣服。」

我說:

「那麼妳帶來我家,阿姨幫你洗外套。」

她瞪大眼睛望著我……連聲喊:「阿姨,阿姨…….!」

她是女兒最好的朋友之一。

 

image1 (1).jpeg

 

這一季冬,早晚溫差懸殊

日間暖陽亮麗,夜幕低垂時,晨間的寒氣復襲來

牆內野薑花香移動了樹影…..花香與樹影在風中翩翩起舞。

 

夢,是藏在靈魂裡的海盜

世事無常,但我們的心要平常,要隨遇而安。

話,是表達情緒的藝術

奉行:良言一句暖三冬,惡語傷人六月寒。

 

某日去一間重新開張的麵攤,我說:

「老闆娘,請給我一碗粄條,謝謝。」「沒問題!」

我們相識多年,她知道我喜歡什麼樣的口味。

結果端來的卻是一碗湯麵,此時,她才想起我要的是粄條。

她直道歉,要再換一碗給我,我笑:

「沒關係,吃什麼都好,下回再吃粄條就好。」

 

小小的轉念,可以方便他人,順便給 [心]  多一些氧氣,

生活才鮮得起來。

 

微笑即是禪,友情安穩長;

彼此多尊重,菩提處處安。

 

 

cut.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