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附近的十字路口,公園旁,幾年來停著一輛小發財車,

冬天賣香蕉,橘子,柳丁……,夏天賣玉米,西瓜,地瓜…..

小小的生意攤生意不是很好,老闆是一對老夫少妻。

可敬的是老闆娘年紀輕輕就得了小兒麻痺症還是樂天知命。

每次去,老闆娘會推著輪椅過來熱情幫我選最新鮮的水果。

某日開始,小發財車連續消失好幾個月,經過路口時會猜想:

「他們改地點賣東西嗎?冬天太冷,停賣嗎?還是老闆娘身體不舒服?…..

 

 

直到過完農曆年才又看到小發財車出來擺攤,我過去選了一袋柳丁。

老闆娘笑容滿面,遠遠看那老闆用背巾抱著一個娃兒在胸口快樂搖晃。

「咦?老闆娘您生了娃娃了?恭喜啊!」我先開口問。

老闆娘有點靦腆:「是啊,...為了生這個兒子,我老公快跟我鬧翻了。」

「為什麼?」

「他擔心我身體負荷不起懷孕生產的折磨,不讓生。

我用生命跟他賭,我一定要幫他生養個孩子才行….他待我太好了。

這半年多沒辦法陪他出來賣水果,他到處打零工賺生活費,存牛奶錢,

他年紀大,我看了心酸….他是個老好人。」

晶瑩的淚水在她的眼眶打轉,我拍拍她的肩膀:

「你真勇敢,現在醫學進步,生孩子不會有事的,你看你賭贏了啊!

她破涕為笑:

「天公疼憨人,我們很珍惜這個孩子。」

 

 

幾天前,老爺問我:

「選個日子,我們自己去選塔位,免得以後孩子們辛苦,好嗎?」

我馬上回:「好啊!你的思想有進步。」

趁著我們自己還有能力,妥善安排好自己的身後事,很好。

 

 

許多事情不需要過分忌諱,

假如我們用世俗的眼光去處理事情,只會徒加煩惱。

如果能拋棄情見,以初心處理事情,才能活在充滿法喜的心境中。

 

人啊!

擁有多少快樂,就是經歷過多少痛苦來的;

擁有多少成功,就是打拼過多少逆境得的。

 

 

apples.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