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真的是一門大學問。

因為

有些話坦白說出來,會得罪人。

拒絕別人的話,會傷害別人。

華麗的場面話一出口,會讓別人瞧不起。

責罵別人的話,非但害人也會損己。

但是

有些話真的要坦白說,尤其是對自己的真心話。

有些事也要懂得拒絕,特別是損人不利己的事。

有些過往要捨得丟棄,才能夠專心走自己的路。

 

「拒絕」不代表否定別人,只是想自在生活。

自我肯定的生活方式應該不會讓任何人受到冷落。

試問,有什麼會比…….. 

冰冷的態度回應熱情的呼喚,

漠然的言語迎接淚眼盈眶的神情更令人心寒呢?

 

1042192089_x.jpg

 

那日,老三說:

「我有時候說出來的話不代表我內心的意思,

若有對你說過什麼失禮的話,對不起……

頓時間,我一陣心酸,吸一口氣,笑答:

「沒事,都過去了,不怪您!」

現在,您是我唯一的兄長,如何責怪您?

我佩服您當面道歉的勇氣,哥,我還是愛您。

 

 

當我們努力時,

上天肯定會悄悄塞進一些好事在我們的口袋裡,

直到有一天我們摸到它,這就是驚喜。

 

 

日落,海水不再清洌,

是大海浪信了白日的誓言,

徒留一灣涼爽酌約的夜風獨舞........于故事中。

 

 

旗津.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