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過一個年

正式邁向2019

仰望層層薄雲中的淡月星辰

多麼希望大家接入雙手的是

真正由天上掉下來的「藍色丹泉石」,不是一則笑話。

 

生活中

偶爾讓人覺得無力,這不是因為活在什麼樣的環境;

而是處在什麼樣的心境。

我們努力生活,不是為了取悅哪些人,

是為了超越從前的自己。

 

麵食店的老闆習慣性地問來吃麵的太太:

「阿桑,您今天的麵要加什麼料?要辣還是要加醋…..

「都好啊!我不挑食,在家吃飯我也不挑食。挑食,會餓死,哈哈哈

她是一位七十歲左右的婦人,是這家麵店的常客,我們碰過幾次面。

不論天氣好壞,她總是杵一把花雨傘給力,免得路滑摔傷自己。

婦人選一個靠近老闆作業的位置坐下來,笑咪咪:

「頭家,我今天三餐自理,兒孫出去度假,我看家,好命喔…..

「我那兩個還沒上學的孫子把家當運動場胡亂跑跳,男孩子說不動….

有時候還會故意撞我的肚皮,我快被撞死囉,哈哈哈…..

老闆抬起頭陪著她笑,她繼續說:

「平日媳婦做好的飯菜沒滋味,我嫌一句,她就開始發表長篇大論,

我問她那麼大聲說話做什麼?她才會住嘴,我照樣吃飯,我才不笨,哈!

我慢慢吃眼前的餛飩麵,老太太開開心心聊著她的日常生活……..

這裡是她抒發心情的好鄰居,好店面,她會選人少的時候來聊天。

我敬佩她是一位值得學習的智者。

 

我們這一代,要慢慢學會對兒女和家庭適當地放手。

規劃好自己的老年生活。

 

@.若要與子孫同住,

就要學會裝聾、作啞、扮傻,身邊有點積蓄,才有居住的權利。

像上面提的那位太太那樣開朗就對了。

年輕夫妻的能力有限,時不時幫著照顧孫兒,繳繳水電費........

都是應該的。

 

@.獨居者,要學會凡事自己來,存摺和健康情況都要具備。

 

@.若是老病纏身,就得接受被兒女送去安養院的現實,

任何抱怨都無濟於事。

@.......還有許多方式,由大家慢慢選擇吧。

 

夜歸.gif

 

如果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朵不謝的夕顏

我但願自己心中的[夕顏]….

是一朵親人可愛的喇叭花,如這位太太一樣開朗安穩。

 

 

sit.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