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幼時,最喜歡讓爸爸的大手抱著往上拋,

 

當時的感覺比坐雲霄飛車,還要幸福快樂。

 

 


會寫國字後,我與三哥會利用媽媽回信給爸爸時,

 

信紙一人撕一半,歪歪斜斜地寫著對爸爸的想念,


讓愛的訊息飄洋過海送到爸爸手上。

 

 


爸爸回給媽媽的日文信裡,絕不會忘記

 

1/4的空白用中文回我們兄妹的信。

 

我愛拿著他寫給媽媽的情書半讀半猜,

 

半猜半想……………爸爸愛誰多一點?

 

 

 

這種一家人分享﹝共同拆情書﹞的喜悅

 

和每年等他回來與全家團聚的快樂心情

 

是陪我長大的最優養分。

 

 

 

高中後,我第一次享受自己寄信給爸爸的驕傲,


媽媽、哥哥與我各自有來自爸爸的﹝情書﹞。


我想,

 

爸爸當時用來回信的精神一定不比上班少,

 

因為他從來沒有讓我們有空等信件的經驗。

 



年齡漸長,魚雁往返的人數增多,

 

爸爸的信件裡....關懷不曾減少過,

 

那些信件也是我成長的美麗信戳。

 

 


直到爸爸黑白的照片掛在佛堂的牆上,

 

我才如夢初醒!


原來我不只走錯人生的道路,

 

也失去唯一可以訴說心事的老爸。

 

 


爸爸剛走的那幾年,我常會無故哭泣,

 

如果爸媽各佔我整顆心的1/2


那麼屬於爸爸的那一半已經隨他上了天堂,

 

只剩淚連聲嘆….迢迢兩地愧何如?

 

 

 

這麼多年後

 

回想父親的【好】和母親的【堅強】讓我無限感恩。

 



最近幾年,女兒見我沒精神時,就會送巧克力來撒嬌。


她說:「媽,吃巧克力會有幸福的感覺!」

 

聽歌.jpg  

 

 


以下是她取悅老媽的笑話,與好友們一起分享:


有一個人他很喜歡在海邊釣魚,

 

有一天他終於釣到一條看起來很好吃的魚。


可是那魚兒哀傷的懇求他不要吃它,

 

他看魚兒可憐,就對魚兒說:


『這樣吧,我考你問題,你若會,我就放你走。』

 

魚兒很高興的說:

 

『好阿,好阿,快考我!快考我!』

 

結果魚兒真的被【烤】來吃!

 


另外一條魚在海裡游阿游,忽然異想天開翻滾起來,


滾阿滾的,就變成【魚丸】。

 

 



想想,這樣一代代的傳承是美好無比。

 

春天若來,有紅花綠葉,顯得相得益彰;

 

四季的黑夜,均有星月交輝,更覺得宇宙浩瀚。

 

 

思父.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