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福.png

 

大哥

您走之前

我竟然選了一個飄著一朵白雲的背景

單純地想要陪伴您多走幾步路。

 

去年

裁下的雲朵已經療愈二哥的傷口。

今日

我想裁一朵滾邊兒的白雲擦拭您的血汗。

 

 

母親節前一日,您最愛的狗兒子皮皮知道我要去探望您

牠興奮地搖著尾巴,咬住我的衣角

意圖攫取我憐憫牠的祈求:「我也要去看爸爸!」

我直視牠黑亮的大眼睛,拍拍牠,搖頭拒絕。

我知道

人的心充滿愛,小狗的雙眼也有體諒主人的智慧。

 

 

您走後第三天

皮皮趁人沒注意鑽進客廳,直奔您的房間趴下不走

大嫂用力拉起牠的兩隻前腳硬把牠拖出去

皮皮「嗯,,…..」的哀叫,大嫂只好對牠說:

「知道啦,你乖乖出去…..你不能進屋裡來…..

這一幕,深深烙印在我心中,心酸啊!

誰說只有人類才有真正的感情?

 

 

那日

我走進白色空洞的長廊,聽數自己緩慢的腳步聲。

推開您的房門

看護阿姨喊了聲:「妹妹來看你了。」

您睜開雙眼望向我,未語先落淚…..

我靠著您坐下,幫您拭淚,故意說:

「大哥,您老人家只會打哈欠,度菇,流眼屎…..。」

您裂嘴笑,攥住我手,說:

「妳別難過,就當大哥走失了….找不到路回家…..

「不要,老媽還在家裡等您…..」我搖頭抗議,您無言。

大哥,那時您還能按住小餐桌慢慢走路給我看呢。

您的一生,就像一隻水牛那樣辛苦奉獻著。

對您,我有無限的感恩。

 

 

如今我安慰自己:千人千般苦,苦苦不相同。

「生命妙理,非關文字。」更不是身為凡人的我們可以決定的。

 

 

人類的慈悲是有限、有分別對待的。

佛菩薩的慈悲是:

「願將佛手雙垂下,摸得人心一樣平。」

我堅信佛陀平等無私的慈悲,已經為您開了一道光明路,好去處。

 

 

大哥,我要擦乾眼淚,面對陽光,幫您完成您來不及完成的事。

大哥,您沒有迷路,您只是放下世俗的煩惱和罣礙,修行去。

大哥,妹妹祝福您早日修得正果,保佑老母親平安終老。

 

 

dog.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