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問:世界上最堅強的人是誰?

 

大部分的人會回答:母親,「為母者強」阿。

 

 

但,以目前的社會型態看來,養孩子的人未必是母親,

 

還是有許多孩子是跟著父親或祖父母長大,


人世間的一切都隨著時空在改變、進步。

 



從前,有位叱剎風雲的商人一直盼有子嗣

 

他的夫人好不容易懷了身孕,

 

卻不小心產下一個不足月的孩子,


夫妻兩人心甘情願,

 

守在保溫箱旁守護那個醜陋蠕動的小生命,

 

依舊欣喜若狂。


可見


每個人的強悍或溫柔是隨著身分的不同在變更中。

 

 



年幼的妳喜歡偷用媽媽的化妝品塗一個色彩繽紛的暴笑粧


當媽媽笑到岔了氣,妳卻鄙視大人根本不懂什麼是美麗。



年輕女孩重視自己是否比姐妹滔們更受異性歡迎,


她們像黑夜裡

 

成群飛舞於田野間耀眼又難以捉摸的螢火蟲,


輕巧愉悅地尋找一雙溫柔眼眸來相伴。


在女孩的情感世界裡,愛情是靈丹也是毒藥。



聰明的女孩選擇一個有能力保護自己的男人為依歸;

 

愚蠢的女孩自認為有能力創造第二個羅密歐或梁山伯。

 

 



孩子,說這些只是想告訴妳:

 

在媽媽的眼裡,妳一直是個聰明的小傻瓜。


追尋是美好的,但發現是更美好的事情。

 

當妳準備發現,而非追尋時,

 

妳成長的答案即無所不在。


愚笨的心才會受到絢爛的物質所誘惑,


成功不是由終點來衡量,而是由妳的旅程來衡量。

 

 


那天,妳嘟嚷著:


「媽,我發現以前所謂的『好朋友』

 

在我最需要幫忙時,都自動失蹤。」


「別在意,他們不過是『明哲保身』罷了!」


「是喔,現在他們知道我過了關,又自動來關懷,

 

讓我覺得蠻…..。」

 

「若有顧忌,妳就慢慢觀察再說….不用太熱絡!」


 

妳說,別人笑你傻,

 

小小店長不輕鬆當,偏要在大店裡累個半死。


孩子,試著把想要獲得別人認可的企圖心擱置一旁,

 

單純地做妳想做的事;

 

這樣,或許能使你內心產生更美好的感覺唷。

 

 

 

早晨妳出門前我逼妳喝一杯薄薄的蔘茶,


妳苦著小臉說每天喝蔘茶火氣會太大,不溫柔就不可愛,


我笑起來趕忙幫妳綁個俏皮的小馬尾。



孩子,


埋頭苦幹的同時,記得偷個閒 抬頭仰望星空,


想想最初的夢想,和手上擁有的一切;

 

妳的世界將閃耀出奇異神聖的光芒….

 

與你所嚮往的目的同在。

 

 

 

my girl.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