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出醫院大門

 

 

冬陽像金線般描繪一株幽蘭

 

在心底留住一個婉美….

 

 

站在車水馬龍的紅綠燈下

 

輕巧地

 

一個金髮少女在我身旁停下腳踏車,送來問候:

 

「嗨,妳好!我愛台灣。」

 

Hithank you.」我微笑回答。

 

Heyyou can speak English! 」她開心的像個孩子。

 

A little….where are you come from?.......

 

America! and you?......

 

OhI’m Taiwanese…….Bla Bla Bla……

 

兩個女人在紅綠燈下聊起來…..綠燈亮了….

 

女孩的笑容在陽光下,好美好燦爛…..

 

她從腳踏車前小籃子裡的皮包,抽出一張宣傳單給我。

 

Hope to see you soon again. We have activities on Sundays.

 

Thank you, I’ll try to go to Sunday service….bye!

 

我開心接下這張傳單。

 

她快樂的揮手,騎車離去,我笑了。

 

這是沒有國界的短暫友誼。

 

 

church.jpg  

 


回到家,望著這份美好的祝福微笑。

謝囉.jpg  
女兒看看我手上的傳單,討好的說:


「媽,您會越來越幸運,半路都有美女跟您搭訕…..

 

您覺得我的人緣好嗎?我覺得自己有時候蠻衰的。」

 

「蛤?」我聽不懂她的話,只能等答案。

 

 

女兒挨著我坐下來,歪歪腦袋想一會兒,開始細數起來。

 

「譬如說,我讀幼稚園時,

 

對面的小朋友不會寫 8,老師竟然打我!


可是我的 8 明明寫對阿,原來老師怪我沒教她,


那時我才發現原來 0 上面多一個 0 就變成 8,呵!

讀小學時,老師規定帶午餐的人一定要帶雞蛋,


那天您幫我準備麵包,結果班長罵我沒帶蛋,

 

他不懂做麵包要用到蛋嗎?都是媽媽害的啦...

「我害妳什麼?」我正準備為自己辯護。

女兒繼續說:


「小時候您發現我不愛吃青菜,

 

就去拜託老師盯我把營養午餐的青菜吃光,害我吃到吐...


現在同事幫我買飯糰時,都知道我的飯糰不加任何的青菜。」


「飯糰會有什麼綠色蔬菜?」我問。


「蘿蔔乾阿,蘿蔔乾『生前』….是白蘿蔔做的,


白蘿蔔葉子是綠色的阿!」


我沒話可說。orz.jpg  

小姐.jpg  


娘只記得小姐妳→

 

喝木瓜牛奶,不吃木瓜。

 

喝芭樂汁,不啃芭樂。

 

喝優格,不喝牛奶。

 

喝蛋花湯,不吃整顆圓形的蛋。

 

喝楊桃汁,不吃楊桃。

 

喝紅茶,不喝綠茶。

 

喝可口可樂,不喝百事可樂。

 

沾蕃茄醬,不吃生蕃茄。

 

吃大亨堡,不吃熱狗。

 

吃薯條,不吃地瓜或馬鈴薯。

 

吃油炸雞跟白斬雞,不吃紅燒雞。


打死都不吃豆芽菜......

 

看看這一大串妳不吃的東西,


難怪妳的同事佩服媽媽能把妳養到這麼大...

 

 

 

我知道 自己是個幸福的媽媽

 

孩子小的時候 我用生命愛她()

 

孩子長大了 我還能無悔的愛著她()

 

 

世間本是:

 

粗茶淡飯未足羞 心田不顧卻堪愁;

 

留些餘地勤修福 相互珍惜樂無窮。

 

 

雨後的黃昏,鳥兒在枝間葉底

 

唱自己夢幻又歡喜的歌曲

 

何須人懂?

 

 

fl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