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二月特別冷,

 

太陽公公常出差 只剩明亮難勻的路燈在風中等待。

 

多變的氣候 似乎在告訴我們:

 

 

世事本難全 太過完美,反而容易讓人挑剔。

 

有人說這個世界上住著兩種人:

 

一種是,為了自己要活命,不以為意而犯規的人。

 

另一種是,為了保護別人,即使吃了虧,也不會去犯規的人。

 

這兩種人格確實有天地之差、雲泥之別。

 

 

 

 

從前有個美麗光滑的輪胎,

 

每天驕傲又開心地圍繞著地球奔跑。

 

某天,它看到一個

 

破破爛爛凹凸不平的舊輪胎一步一拐地在路旁滾動。

 

美麗的輪胎好奇地問它:

 

「妳要去哪兒呀?妳走得好慢呀!」

 

破輪胎回答:

 

「我要到世界各地去旅行。」

 

「蛤?憑妳這副模樣,怎麼可能走遍全世界?

 

我怕妳會累死在途中吧?」

 

「那….那妳自己有走完整個世界了嗎?」

 

破輪胎不服氣地問。

 

「當然有!我都數不清楚繞過幾次地球了!」

 

美麗的輪胎傲慢地回答。

 

 

 

「真的?

 

那麼妳能告訴我地球上最美麗的地方在哪裡嗎?」

 

「最美麗的地方?….不記得了耶….世界這麼大,

 

我哪有時間去觀賞阿!」

 

美麗的輪胎一臉迷惘地思索、懊悔著,

 

趕緊替自己找理由。

 

 

 

「只要妳放慢腳步、慢慢走,

 

當然會有時間觀賞阿........沿路上,

 

我發現春天的花朵最嬌媚!夏天的風兒特別涼爽!

 

秋天的落葉是詩人的靈感!冬天的陽光忒溫暖呢!」

 

破輪胎侃侃而談。

 

小小的童話故事很可愛,令人有深深的感動。

 

 

 

 


母親曾說:

 

「人人都羨慕我兒孫滿堂,我呢,只要你們個個健康快樂,

 

不需什麼榮華富貴,我的人生就很圓滿無缺。」

 

我敬佩母親

 

勇敢生活得到了一頭智慧白髮。

 

 

 

俗曰:

 

即使是落地的甜柿,也要混泥護花,

 

為了續脈,生命爆漿也要讓圓滿存留人間。

 

 

 

佛偈:

 

朝看花開 滿樹紅,

 

幕看花落 樹枝空;

 

若把花與世間比,

 

花與人間事一同。

 

〈格子在此祝福各位好友:元宵節、情人節都快樂!〉

 

 

happy to you.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