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故事,這樣寫著:


某天,

 

一位記者來到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的母親家中採訪她:


「你的兒子到全國各地去演講,

 

並且告訴人們如果他曾經對他們撒過謊,就不要選他。

 

你能不能誠實地告訴我,你的兒子是從來沒撒過謊嗎?


因為沒有人比你更了解你的兒子了。」


卡特的母親說:


「可能有撒過一些無惡意的謊言吧。」


「那麼無惡意的謊言和其他的謊言又有什麼區別呢,

 

你能不能下個定義?」


卡特的母親想了想才說:


「我不知道能不能下這個定義,但我可以給你舉個例子。


你還記得幾分鐘以前你進來的時候,我對你說,


你看起來多有精神,我是多麼高興見到你嗎.....

 

HAHAHA.jpg  
 
無惡意的謊言似乎變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潤滑劑,


我們根本不用去揭穿它,否則它有可能會變成一種傷害。


想過得愉快些,就裝傻點、笨點,會恰當些。

 

 

 

聰明的人,不一定有智慧。

 

愚魯的人,不一定沒有智慧。

 

智慧不等於知識,而是待人處事的態度。

 

 

 

老公曾在婚前送這張小卡片給我,

 

如今看它,發現後面寫的字果真自私。

 

 

old card.jpg  

 

 

感謝他,讓我體會到 兩人相守最重要是→ 

 

相互尊敬感恩 相互學習所長

 

相互原諒缺失 相互關心扶持。

 

婚姻也許是我這輩子的必修學分,

 

順境、逆境,都是成長心性的良機。



有道是:


假做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月缺月圓日,若晦若明時;

 

風雨無月夜,月亮本常明。

 

身如玉樹臨風,心似平湖秋月。

 

聽歌.jpg  

 


記得手中最後一塊巧克力,是我們生命的最後支撐,


留住它,也就留住了希望。

 

 

 

左邊是送回精舍的舊竹筒,右邊是請回家的兩個新竹筒。

 

(雖受到假油風暴的打擊,我更相信《真布施,不怕假和尚》。)

 

 

new&old.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