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告訴我一件聽了使人難過的事,她說:

「媽媽,農曆年前,我們店裡來了一位老婆婆要買牙膏,

我告訴她牙膏在二樓,她卻面有難色地望著我看,

這時候,我才注意到她手上杵著一根拐杖。

我跑上樓幫她把牙膏拿下來時,她很開心的謝謝我。

 

旁邊的工讀生看她年紀那麼大,還自己出來買日用品,很可憐;

於是拿了一些我們用來贈送顧客的麥片包,要送她回家泡著喝。

老婆婆拒絕了,她很靦腆的說:

『我自己一個人住,平常不敢燒開水,怕記性差,引起火災就不好….。』

 

我聽到這裡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天氣那麼冷,老婆婆除了三餐外食,家裡竟然沒有一壺熱水喝….

她滿臉的皺紋黑斑、緩慢的步伐,瘦弱得像個小孩學走路那樣,

怕跌倒出糗身上穿著好幾件薄外套禦寒。媽呀….

她的子女怎麼可以放一個老媽媽守一個寒冷的房子?吼!」

 

我們能體諒現在年輕人討生活的辛苦。

但是,如果人人都把經濟壓力大、收入差、沒時間….....

拿出來當做逃避照顧父母親的藉口,就有點說不過去了。

 

照顧父母不只是靠金錢,「陪伴」才是最重要的。

想小時候父母親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疼惜,如今他們年邁,

我們也應該撥一些時間陪陪他們才對阿。

 

我警告自己:

千萬不要再做一次讓自己後悔的事,因為我只剩下一位老母親。

 

百合花.jpg  

 

德國傳說:

以前,有一位美麗的少女愛麗斯陪伴老母親,

住在哈爾資山麓,

一天勞英堡大公乘馬路經過,瞥見愛麗斯,驚為天人,

強邀她一同返回城堡。愛麗斯婉拒,大公豈肯罷休?

正在拉拉扯扯的時候,愛麗斯突然不見了,

空中傳來陣陣芳香,原來她變成一朵百合花。

 

聖經中紀載:

亞當、夏娃禁不起蛇的慫恿,偷吃了禁果〈蘋果〉。

兩人被驅出伊甸園時,夏娃悔恨流淚,眼淚落到地上,

竟然變成美麗芳香的花,就是百合。

 

白色百合花.jpg  

 

聖經及讚美詩中,白色百合就是聖母的花,

在復活節的祭壇上是必須供奉的花。

 

百合的花語是:純潔。

我想

世上沒有任何「愛」,比母親給的愛更純潔。

 

湖.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