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月來了兩個潑辣的颱風,煙花和盧碧。

擦邊球,卻帶來強風暴雨,整個台灣像要沉入大海般悽慘。

這星期終於放晴,趕緊洗被、曬衣、刷洗快要發黴的家具……

陽光普照讓人心曠神怡

怎奈一到傍晚灰雲又閃閃躲躲耍詐

不落陣小雨不罷休。

 

某位朋友懊惱地說:

「我後悔十多年前為他畫下圓滿的句號。

我以為他會很幸福,這才知道他潦倒淪落至此….

是不是我太天真? 是不是我點破天機?是不是……?」

我只能當一個沉默的聽眾。

 

在這個世界上

原本就存在許多無法理解的事情

我們只有讓自己日漸精進,才有能力去面對無常的捉弄。

 

擁有深厚修為的師父說:

「人的靈魂要上天堂或下地獄只在一念之間。

如果你是個樂觀和善的人,那麼你一定可以上天堂;

如果你是個瞋恨心很重的人,那麼你當然只有下地獄的份。」

 

農曆七月……慈悲月

除了要用慈悲的心善待自己,

更要用慈悲的心對待受苦的眾生。

 

 

讚嘆: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秘境.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