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九月的風雨來來去去

天隨人性,因果循環人類逃不掉所有責任。

往日的平靜讓疫情綁架,也被狂風暴雨凌虐著……..

有人說

這是世界末日的前奏

那麼可否留一道隙縫尋找歷史的軌跡?

 

 

那日過馬路時

看見一位頭髮花白的婆婆跌坐在路旁。

瘦小的身軀在泥濘的馬路旁奮力爬起….又跌個四腳朝天…..

呼嘯而過的人車沒有停下來幫忙,我停下來問:

「阿桑,您自己站得起來嗎?」

「可以、可以……」她看我一眼,裂開嘴笑。

我不敢去拉她,大家都說老人家跌倒要自己起來才會沒事。

她終於站起身來謝謝我,我什麼也沒做啊?!

我問她要去哪裡,她說雨停了,要出來透透氣。

我提醒她晴雨不定,要特別小心。

她回:「沒事,我天天在這附近散步,也沒滑倒過。」

「你看,我就是這樣走……(她要走給我看,差一點滑下地….)

我大叫一聲:「我知道了,您不用學給我看,天雨路滑,回家去吧。」

她呵呵笑我沒膽,揮揮手回去對街的家。

 

阿桑看慣變化多端的氣候,如今她心中只有溫暖的陽光吧。

今天不小心滑一跤,旁人嚇一跳,她靠自己努力站起來,

歲月在她身上留下的不只是斑白的髮絲,

還有一個樂觀的心境,值得我們學習。

 

 

 

夕陽.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爾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